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孟津法院:向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献礼

发布时间:2021-01-10 15:55:26


    2021年1月10日,我们迎来了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孟津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在办公楼前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警誓词仪式,并用实际行动向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献礼!

    “中国人民警察节”

    “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1月10日“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传递出训词的温度,蓬勃着旗帜的力量。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在孟津法院里有一支特殊的警队

    叫“司法警察大队”

    今天,司法警察们这样做

    重温入警誓词仪式

    上午9时30分,孟津法院司法警察代表在仪式现场整齐列队,警容严整、精神振奋,面向警旗敬礼。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干警高举右手、紧握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表达了广大司法警察对法警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回顾司法警察的使命担当

    旗帜指引方向,训词凝聚力量。今天,在这个重要的节日回望,孟津法院全体司法警察在忠诚坚守中践行铁血誓言:警卫法庭,维持法庭秩序,押解犯人出庭受审,执行搜査、拘传、送达……他们立足本职工作,突出保障职能,练就过硬本领,培养敢打必胜的作风,以铁一般的过硬本领,提升服务保障品质,推动司法警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向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献礼

    2020年12月23日至2021年1月8日,河南省汝阳县人民法院对钟某某等46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犯罪一案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孟津法院法警大队接到调警指令后,指派朱喜娟等8名法警(含7名辅警)参加押解值庭任务。

    长达17天的超长庭审,零下几度的天气,这群可爱的人是怎么“过”的?

    5:30 起床到洛阳市看守所提押被告人

    7:30 途经两小时,押解被告人到汝阳法院

    12:00 庭审中维持法庭秩序

    12:30 换班吃饭

    21:00 庭审中维持法庭秩序

    23:00 还押被告人到洛阳市看守所

    23:40 休息

    连续超负荷奋战17天,法警们纷纷感冒、发烧、流鼻血,但是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虽然每天只能在中午换班吃饭时间休息十几分钟,但他们克服种种困难,用超高的责任感和超强的意志力战胜一切,押解途中多次避免了被告人自伤和闹事行为,全力保障庭审顺利进行,最终圆满完成了这次押解任务,向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献礼!

    领导关怀与勉励

    孟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国强多次发消息肯定和关怀参加这次庭审押解值庭的法警。张院长指出:为配合汝阳法院钟某某等46人涉黑案件的审理,孟津法院法警大队接受市支队的调遣,8名法警参加了为期17天的庭审,他们冒着严寒、起早贪黑、披星戴月、不辞辛劳,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受到市支队和汝阳法院领导充分肯定和好评,体现了司法警察的责任和担当。值此第一个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院党组向孟津法院的司法警察和辅警同志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更加出色的完成好安全保卫,值庭押解和其他工作任务,为孟津法院整体工作上新台阶作出司法警察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丽娜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