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孟津法院:廉政监督员首上岗 查看问听找毛病

  发布时间:2017-06-05 09:23:34


    为充分发挥法院廉政监督员工作积极性,促进法院公正廉洁司法。6月1日至2日,孟津法院邀请7名刚刚上任的廉政监督员韩建久、李武卿、冯琳、袁斐萍、朱占桥、崔建民、卢金丹深入各庭室开展审务督察活动。

    廉政监督员一行先后到该院立案庭、民二庭等院内各部门、三个派出法庭和执行局,通过查(查上下班纪律、在岗情况、中午饮酒、上班着装、庭审纪律、安检、接待当事人态度、卫生情况)、看(看制度上墙、诉讼小册子)、问(问干警、问当事人)、听(听被督察庭室负责人工作汇报)等方式,对干警纪律作风等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七位廉政监督员一致认为,法院的工作纪律作风总体是好的,大部分干警上班精神面貌较好,工作态度积极认真,着装规范,特别是立案庭、小浪底法庭、会盟法庭,接待当事人态度好,卫生干净,庭审规范。表示队伍建设要从纪律作风抓起,要将纪律作风督查形成常态化,希望法院经常邀请廉政监督员参与审执工作,通过监督、见证,共促法院各项工作开展。

 

    孟津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朱建华向各位廉政监督员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法院纪检监察部门会切实加强与廉政监督员的联系和沟通,广泛听取和收集监督意见;对廉政监察员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整改和反馈信息;同时不断增添和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措施,通过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提高法院司法公信力,助推法院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郭帅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